•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打好“五化”组合拳 党史学习传荣光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1-05 10:07:4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昔阳县立足党的百年历史,紧扣该县实际,打好“五化”学习组合拳,不断让昔阳这方红色热土涵养清风正气,厚植热土荣光,让昔阳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血脉赓续,代代光荣。

一是用好红色资源,学习生动化。该县寻访了30余名老战士、老党员讲党史;编演了《誓言》等红色情景剧下基层;拍摄了系列快闪,制作了《我和我的家乡》六集系列微视频等作品,并通过全媒体广泛推送。同时,还举办了革命文物展,改陈了大寨展览馆,出版了《昔阳抗战历史记述》等党史读本,切实让各种红色资源活起来。 二是打造主题公园,教育融入化。该县将党建主题公园建在了健身步道两侧,群众边健身边学习,让党史知识融入生活。将宣传主题公园建在了融媒体露天广场,通过每晚播、点读看、专栏学等方式,让群众在茶余饭后接受教育。三是紧扣重要节日,活动多样化。在清明和烈士纪念日举办祭英烈活动;在“五一”“五四”开展了“晒工装、比技能、传薪火”和“青年奋斗者说”等活动;在“七一”到国庆节前后,组织了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歌曲传唱、经典诗文诵读、书画摄影展览等活动,掀起了学党史、跟党走的高潮。四是聚焦重点群体,方式精准化。对农村党员,各党支部建立微信群,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对流动党员,构建党员包保制度,组建网上党支部,通过微信语音、视频连线等方式一对一帮学;对“两新”组织党员,开展了现场观摩、云交流等活动;对离退休党员,通过送学上门、口述党史等形式加强学习。五是突出青少年学生,引导分层化。结合亲子活动,家长和学生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一起学党史”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们力所能及的剪纸、画报、手工制作等活动,形象生动地学党史;开设《声动学党史》校园广播,学生演党史人物、当党史主播、评党史标兵,身临其境学党史。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