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人民网 兵团的面粉,介休人民收到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3 09:45:26

11月1日,介休市民政局仓库,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以下简称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的150吨面粉被百余名志愿者有序卸下。此情此景,感动着所有介休人,也感动着所有山西人。收到面粉后,“介休发布”第一时间向发出“送完棉被送面粉!兵团又出手了”暖心消息的人民网深情回应,“@人民网,兵团的面粉,介休人民收到了!”

“卸下的是面粉,收到的是真情!”介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功表示,山西灾情发生以来,六师五家渠市慈善总会共募捐80余万元救灾资金。这次与介休市民政部门对接后,决定选取急需的面粉进行援助,这也是六师五家渠市向山西捐赠1.8万条新疆棉被后的又一爱心举措。介休市当前正值灾后重建的关键时刻,六师五家渠市带着150吨面粉,行程3000公里、历时4天驰援介休,让介休市人民真切感受到来自兵团的深情。

山西的灾情时刻牵动着六师五家渠市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心。六师五家渠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勇谋说:“自1.8万条棉被送往山西灾区后,这次捐赠了150吨奇台农场面粉送往山西灾区,希望能解山西人民燃眉之急,为山西防汛抢险救灾助力。后期,六师五家渠市民政局将把社会各界筹集的善款及捐赠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山西,用实际行动共同续写晋疆两地渊源相连、互帮互助的深情厚谊。”为保障救灾物资通行安全,此次面粉运送由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交警全程护航,确保了救灾物资的安全、顺利抵达。

10月29日,满载150吨面粉的5辆大卡车从六师五家渠市奇台农场出发,11月1日到达介休市。运输此次面粉的货车司机赵海是晋中人,当他听说六师五家渠市党委、政府要为介休捐赠面粉的消息后,果断驾驶货车前往奇台农场,报名参加了此次救灾物资运送行动。“这些物资非常急需,我们带回了优质面粉,也带回了六师五家渠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心里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赵海说。

11月2日,张建功致电本报记者称,六师五家渠市捐赠的面粉已经开始发放,发放范围为介休市9个乡镇5个街道受灾村、社区及部分贫困户等。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