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一中召开教科研大会为名师工作室授牌

搭建平台纳人才 擦亮品牌促发展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1 10:23:55

“名师工作室是我们畅谈教育理想、倾诉工作苦乐、分享教学经验、反思研究过程、共享学习资源的又一平台。我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心发挥品牌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学校的卓越发展贡献力量。”近日,在灵石一中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上,全国教师园丁奖获得者、高级英语教师孙淑蕊在发言中这样畅谈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日前,灵石县第一中学召开全校教科研工作专题大会,为12位学科组长、3个名师工作室、5名青培班主任进行了隆重的颁证授牌仪式。灵石县第一中学校长张成功分析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高中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重申了学校“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及发展思路。他表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坚持深化改革,做好人才工作,发挥名师效应,强化品牌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希望学校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人人争做德才兼备的良师、名师,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核心示范作用,打造未来高中教育发展的新亮点,为推动该校卓越发展贡献才智、贡献力量。

近年来,灵石一中以“追求卓越”为办学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学校人才工作上升到党建统战高度,充分发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密集优势,积极为广大教师快速成长、施展才艺搭建平台。同时,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启动名师工作室建设,坚持开展学科“大教研”及年级“一周三研”活动,每年举办青年教师培训班、青年教师大奖赛等,收到明显成效,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不断涌现,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屡创新高。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马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