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法治宣传进校园 农村学生长知识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1-01 10:15:21

近日,左权县拐儿、芹泉、麻田、桐峪、寒王5所学校先后迎来一批校外客人,他们是由左权县关工委、教科局、公安局、检察院等4部门联合组成的宣讲团成员,为学生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普及禁毒知识,帮助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知识。

宣讲团由左权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冯富生带队,在各学校宣讲期间,“五老”宣讲团成员、左权县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王凤江以案说法,为师生们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两法”宣讲课。“五老”宣讲团成员、左权县人民法院原刑事庭庭长翟云珍,通过未成年人典型案例进行了宣讲。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任亚丽为师生宣讲了“两法”,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等方式对“两法”作了详细讲解,并与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相结合,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左权县公安局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主任孙志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给师生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认清毒品带来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回家当好禁毒宣传员。宣讲期间,还组织师生参观了“两法”“禁毒”图片展览,对学生们进行了“两法”知识测试。

通过开展“两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的意识不断提高。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