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四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10-30 16:14:29

近日,灵石农商银行召开2021年四季度年工作会议,吹响了冲刺年终任务目标的冲锋号。灵石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运营主管、客户经理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议围绕省联社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晋中审计中心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总结分析了前三季度业务经营形势,通报了三季度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各分管领导对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灵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延玉翠同志作了题为《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收官》的工作报告,她指出,今年以来,全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八个重建重塑”和审计中心党组安排部署,坚持“夯实基础、调优结构、控本增效、防控风险”为原则,上下合力攻坚,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工作成效喜人。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围绕发展大局,抓好市场规模的稳步提升要算好“年底账”,关注到期客户,提前做好客户跟进维护,及早储备、抢得先机,为来年“首季开门红”打实基础。要坚持“两个不变”,推进经营的“回归”“转型”。一是坚持支农支小的定位不能变。深入开展全员营销,扎实开展“八送八进”活动,全面网罗客户需求,为全面业务发展夯实基础,加快对小微企业的链条式批量获客,调优信贷结构;要抢抓时间,依托金融夜校、灾后防汛、灾后重建等,加大对受灾群众的扶持力度,扎实提高农户授信覆盖面;二是坚持提升效益的主旨不能变。提前筹备年终决算工作,算好账、算精账,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加强资金营运能力,压降规模,做优配置,提高收益水平。要做到“两个确保”,力促内部管理的持续优化。一是确保“三强一转”的落地成效。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教育培训,加强内训师团队、专业人才、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将“网点专项整治”与“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结合,全面整章建制、优化服务环境、堵塞风险漏洞;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总结业务发展成果,将宣传工作抓实抓牢、做精做细,提升品牌价值;二是确保风险的能防能控。全力压降不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大抵债资产市场化处置力度;强化对各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执纪;全面加强汛期网点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金融服务、安全保障不断档。要牢记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的引领提升。要强化党的领导,深刻理解省联社党委做出的“三个绝不意味着”的判断,认真学习、积极研讨,指导实践;要持之以恒抓好456党建品牌和星级支部评定工作,查漏补缺,尽快完善;要强化廉洁从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文化教育,教育全员严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坚决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建设,营造正气充盈的发展氛围。 (王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