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防汛救灾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10-30 16:12:39

近日,连续降雨使灵石县遭遇了洪水袭击,给当地百姓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灵石农商银行与全县人民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危难时刻彰显农信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服务百姓、抢险救灾的“金融堤坝”,充分体现了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的力度、速度、温度。

开设金融绿色通道

伸出金融援手  保证信贷支持

险情来袭,灵石农商银行紧抓省联社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十项举措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开设抗洪救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保证信贷支持,通过三项举措向受灾客户伸出金融援手。一是排查我行相关地区、相关行业的客户受灾情况和生产经营状况,对受灾影响严重的客户做到及早沟通、提前准备,根据客户申请,及时续贷或展期,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努力帮助企业摆脱经营困境。二是对防汛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为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到快调查、快审批、快发放,以保障防汛救灾类物资供应。三是对于因灾情影响未能按时还款的个人客户,提供征信修复服务,对于信用卡还款日无法按时还款的客户,系统延三天,此期间不计息不产生逾期记录。

在灵石县梁家焉村从事“引黄工程”植被恢复工程的客户陈某,器械遭到严重破坏,大量树苗植被被河水冲走,到期的95万元贷款难以归还。灵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迅速上门准备贷款资料,办理贷款手续,并于当日为客户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及时化解汛情下到期贷款逾期的风险。陈某感叹道:“心里全部踏实了!问题圆满解决了!”

 天灾无情农商有爱

积极捐款捐物  彰显农信担当

在汛情发生后灵石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积极筹措防汛救灾物资,第一时间为受灾严重的两渡镇、南关镇捐赠食品、棉衣棉被、雨衣雨鞋、取暖、照明等物资,后续又为受灾严重的梁家焉、坛镇捐赠若干物资,捐赠物资金额累计达10万元。

灵石农商银行多年来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服务当地百姓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抗击疫情、防汛救灾战线上,将使命与责任同肩扛起,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用行动诠释百姓银行为百姓的承诺,充分展现了灵石农商银行良好社会形象。(蔡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