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外资外贸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8 10:18:40

为更好地服务以构建“双循环”为核心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我市外资外贸领域的开放水平,10月20日至22日,市商务局在平遥县举办全市外资外贸综合业务培训班。

市商务、海关、外汇、税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外资外贸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全市外资外贸企业业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来自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西分公司、建行山西分行、中行山西分行、晋阳海关、跨境电商及外贸企业和省外资外贸发展协会的10位专家,就当前外资外贸政策、利用外资实务、外汇管理、海关、信保、税务、RCEP等相关内容和政策进行系统讲授解读。

今年以来,我市外贸工作仍保持稳中增长的态势。1至9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32亿美元,同比增长4%,全省排名第三。1至8月,我市进出口完成19.83亿元,同比增长52.9%,增速全省排名第六。此次培训对加强我市外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外资外贸发展、提升外资外贸企业的业务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