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省人民医院托管县人民医院成效显

左权县努力探索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新路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8 10:17:52

近日,山西省人民医院左权分院外科科室又收到了锦旗。患者路某某持续困扰15年的排尿困难问题得到彻底根治,患者常某某车祸导致尿道断裂的问题得到及时救治,患者李某某尿潜血的病症得到有效治疗……

“这些是左权县人民医院自7月29日正式受省人民医院托管以来,做的一些典型手术,依托省级医院技术支持,多项手术在左权县尚属首例,带活了一个科室,切实服务了群众。”左权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毓斌如是说。

新一届左权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生问题,把新建县人民医院改善医疗环境,托管县医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全力补齐基本医疗短板,提高县域内综合诊疗水平,实现老百姓“大病不出县”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今年3月召开县医院座谈会,6月推进省人民医院托管工作,6月28日,县政府同省人民医院签订托管协议,7月29日,省人民医院正式托管左权县人民医院。

谈到托管后的省人民医院左权分院,王毓斌告诉记者,省人民医院派驻的院长、副院长及管理和专家团队进驻后,深入调研,医院先后开展了每周二专家门诊、专家手术、行政大查房等工作。在管理层面,优化了院领导分工,畅通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因为新建人民医院还在建设中,他们先对旧院进行改造。院区建筑外墙体进行粉刷,同时对楼道、大厅等墙面进行了重新美化和修缮,并增设了便民坐椅,对部分病区病房门体进行更换,以及全院标识重新制作等,竭力为患者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同时,省人民医院左权分院还把优质资源下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保证周周有省城专家坐诊、查房、手术服务,在帮扶中发挥“传、帮、带”作用,逐步为县级医院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同时积极开展省医专家下乡巡回义诊活动和上门服务,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据统计,8月份以来上级专家坐诊共41人次,接诊服务患者975人次,并有专家多次下沉到核磁、麻醉、院感、护理、超声、门诊等科室指导工作。

省人民医院左权分院借助省人民医院的资源平台,借鉴吸收先进经验,持续规范化诊疗系统,增强诊疗能力,从而满足全县和周边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愿望。省人民医院派出知名专家、学者来左权坐诊,让左权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变输血为造血,下大力气培养左权分院的专家团队,打造一支名副其实、水平较高,带不走的队伍,让省人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软件已备,硬件将起,新建省人民医院左权分院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6月底完工。届时,左权县医疗水平将再上新台阶,优秀医疗资源加上县级报销比例,更加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实现群众“看病不出县”的医疗格局。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