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用“四心”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8 10:16:26

今年以来,介休市牢固树立“抓‘两新’党建就是抓发展”理念,整体布局、整体谋划,坚持用“四心”全面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水平。

“匠心”为“两新”组织党建夯实基。坚持做好“两新”组织的摸底排查工作,对“两新”组织的党员数量、年龄构成、岗位分布、隐形党员数量等情况建立台账。采取单独组建、片区组建、同业组建、挂靠组建、派驻组建、龙头带建等方式组建党组织。目前,808个非公经济组织建立党组织580个;304个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230个。

“精心”为“两新”组织党建开好局。结合“两新”组织特点,依托“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专题党课学”等学习方式,先后开展宣讲10余场,学习交流研讨270余次。按照《介休市“两新”组织发展党员流程》认真审查档案资料,防止“带病入党”,将优秀出资人、生产经营一线人员推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按照《介休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三年创建行动方案》《关于实施“党建领航工程”推动“两新”组织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三整一提升”行动,以重点工作的解决带动全面工作上台阶、上层次。

“红心”为党旗添光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规范约束党建工作指导员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纪律,签订《介休市党建工作指导员承诺书》130余份,下发党建工作指导员“九条禁令”,要求所有党建工作指导员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不得吃拿卡要,不得做有损于党员形象的事,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用坚强党性为党旗增光添彩。

“贴心”为“两新”组织发展出良策。鼓励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引进人才、开展技术革新,为企业生产经营排忧解难。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了解职工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协调处理好企业与部门、企业与员工、业主与员工之间的关系。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截至目前,10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共办理实事120件,解决问题困难40个,为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薄叶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