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全程帮办新举措

变“商户跑”为“上门服务”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7 09:27:09

“10月20日,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受理窗口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急我们所急,当天上午就上门服务,给所有商户发放了营业执照,这种工作效率真是太令我们感动了!”10月24日,太谷区一家美食城负责人老王说道。“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一事一网一窗一次”办理模式为切入点,聚焦审批效率提升,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得到广大商户的一致点赞。

10月20日,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综合受理窗口收到一条咨询信息:该区一家美食城拟定于当月24日开业,需要为入驻的15户商户办理相关证照。综合考虑该美食城的经营场地、模式,经过研究,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决定立即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模式,由商事登记股以“集中办、就近办”的方式,为该美食城商户提供上门办照、现场出照、送照上门服务。该局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平台为15户商户完成电子化申报流程,并完成了审核、发照工作,仅花费10分钟,15户商户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收到营业执照的商户小李说:“这么快就领到了营业执照,还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发证,这种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记者 闫淑娟 通讯员 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