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公路抢通 庄稼抢收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5 08:50:18

连日来,榆社县抢抓时机处理被大雨损毁的道路、积极抢收庄稼,确保农村公路尽快通车,庄稼颗粒归仓、蔬菜早日售出。

三春不如一秋忙,收到家里才是粮。10月初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榆社县设施蔬菜不同程度损坏。为减少群众损失,榆社县农业农村局抽调农技、农机等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指导开展损毁大棚修复和抢收抢种工作,促进受灾产业尽快恢复发展。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积极与受灾农户开展产销对接,拓展蔬菜销售渠道,持续推进产品进市场、进商超、进电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防止出现因灾导致农产品“出售难”问题。

受强降雨影响,榆社县900余公里农村公路、桥涵受损。榆社县交通运输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充分发挥公路沿线乡(镇)村“路长制”协查的基础上,养护执法人员日夜坚守在应急抢险路段,排查隐患。同时,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和先通后畅的原则,对小修小补即可恢复通车的,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对难以抢通的,及时封闭道路,安排专人值守,制定合理的绕行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损毁严重需重修的,在灾情评估基础上,开展受损公路抢修和恢复重建项目前期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隐患排查和抢修恢复人员1628人(次),投入大型机械设备745台(次),投入抢险资金1298万元,疏通公路堵点13.38公里,处置损坏道路35处,修复中断路段31处,处置受损桥梁6座,清理落石20处、滑坡12处、路基塌方处置28处、设置警示标志标识标牌58处,处置损坏涵洞1道。

记者 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