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坚决兑现庄严承诺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我市市城区和各县(区、市)集中供热全面启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3 11:29:34

 
锅炉正式启动。通讯员 王 涛 摄
 

本报讯 (记者董永德)“这是家里第一次享受到提前10天供热,连日来阴冷的家里终于暖和了,感谢党、感谢政府!”10月22日,市城区金色豪庭小区居民李晓阳乐呵呵地说。

从10月12日起,我市各县(区、市)陆续启动供热,截止10月21日,全市市城区和各县(区、市)各供热企业,已全部开始供热,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惠民实事。

我国北方地区的冬季供热,是关乎万千百姓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今年,我市将冬季集中供热期提前10天列入市政府承诺的16项民生实事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的为民情怀。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10月,全市集中供热面积约1.2亿平方米,现有供热用户88.5万余户。为了保障及时供热,兑现庄严承诺,市委书记吴俊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多次作出批示,多次现场办公,亲自上手、亲自协调煤源,要求必须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各县(区、市)委政府坚决落实市委安排,结合实际,督促协调,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市城市管理部门及早谋划,开展“冬病夏治”行动,督导各供热企业及时检修维护供热设施和管网,提前储煤,确保按期供热。同时,全力做好运行保障,简化供热应急抢险(修)道路开挖审批流程,疫情期间“三勤合一”联勤机动队全天候保障运煤车辆通行。组成6个工作小组分片包企,深入城区供热企业24小时督促、服务,确保市民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供热服务。

与此同时,为做好应急准备,各供热企业均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成立了应急抢修分队,对所有物资、设备、器材进行了充分准备,能有效、及时做好供热抢修处置工作,保障冬季正常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