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王建林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进行调研

建言资政集众智 凝聚共识促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3 11:24:21

本报讯 (记者王菲)10月2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王建林来到市团结大厦,慰问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及市工商联、侨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围绕发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作用、更好履行政协职能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侨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组织建设情况和亮点特色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王建林强调,市各民主党派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认识这一制度的必然性、独特性,把握实践性,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责任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自觉履行职责使命,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为实现“六个一”先行目标凝聚共识,为发挥“六大优势”凝聚智慧,为实施“1221”战略举措凝聚力量,为我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心聚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加强市级地方组织建设,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用高质量履职成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用卓有成效的履职实践诠释作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与担当,为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凝心聚力。

王建林指出,市工商联和市侨联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影响和感召非公经济人士及广大侨胞,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我市“六大优势”,广泛搭建平台,引导更多企业家和侨界人士积极投身到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光明磊落地与企业家交朋友,与海外侨胞加强交流合作,良性互动,助力市第五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