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视觉>拍客

灾后抢修,尽显晋中速度和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3 11:07:59

抢通国道

 
恢复通电
 
修缮城墙

抢修桥梁

铺设管道

检修大坝

清除泥土

近段时间,我市遭遇了一场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损失重的洪涝灾害。面对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任务,市委、市政府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灾后重建工作持续作出部署,加快推动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市各级各部门上下一条心,多方联动,压实责任,一切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重,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吹响灾后恢复重建的“集结号”!

在祁县昌源河南同蒲铁路桥抢修现场,全县相关部门、乡镇、村社干部和600余名现场作业人员不眠不休、昼夜不停,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万众一心抢修抢通,不完任务绝不撤离阵地,不通铁路绝不松懈半分。

在国道208线祁县鲁村桥抢修现场,挖机、铲车轮番作业,工程车辆穿梭不停。为保障工程质量,交通部门调查、设计、修复、质检、驻地监理等人员一同上阵,同时作业,确保工程进度。

通水、通电、通网、通路……一道道因洪水形成的难题被一一解决,一项项灾后恢复重建的具体举措正在迅速推进。

重建家园,守望相助,我们一起努力。

本版策划:郭贵虎 刘 勇

本版文字:王 菲

本版摄影:刘 勇 唐伟青 曹 伟 杨 洋 史曼菲 吴遵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