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杨景海在我市调研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创新监督方式 提升监督水平

潘海燕陪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2 09:27:44

10月20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来我市调研检察工作,并召开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景海一行分别来到市检察院派驻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刑事案件管理监督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大数据中心,就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五长巡访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发言。

杨景海对我市在检察工作中探索新路径、积累好经验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晋中检察队伍要在党委领导下,构建贯彻落实的责任体系。从维护法治权威,保证案件质量,实现司法公正的目标出发,强化监督制约、促进规范履职,共同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跟上新时代,树牢新理念。按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社会治理新阶段新特点新要求,及时更新刑事司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抗、修复社会关系、推动诉源治理;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努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矛盾。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部门联动,完善五长巡访和检察长巡访制度机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司法权威,捍卫公平正义。

潘海燕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晋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精雕细琢“晋中版”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凝聚力量抓落实,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多措并举探索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合力推动法治晋中、平安晋中建设。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