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新兴国际文教城小区购消防车加强自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2 09:07:16

“我们小区有了属于自己的消防车,小区居民心里感觉很安全、踏实。”10月18日,新兴国际文教城小区的居民刘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近日,由新兴国际文教城小区自购的微型消防车正式入驻该小区,并配备专(兼)职消防人员。

据悉,作为万人小区,新兴国际文教城小区居住人数在辖区内名列前茅。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定期深入该小区督导检查,从加强宣传、培训演练等方面入手,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与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沟通,为加强企业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建议购买一辆微型消防车加强自防。该小区物业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车辆及时到位。

综改区晋中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安排专业消防员对该小区专(兼)职消防人员进行培训,对驾驶消防车辆进行灭火救援的处置方法及相关要领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小区及周边地区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全体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