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王建林带队视察调研市人民检察院

凝聚共识建言资政 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1 08:16:00

10月20日,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视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辛琰,市政协秘书长张晓彤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通报检察院工作情况。

王建林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人民检察院办案中心、大数据中心、检察文化陈列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荣誉展厅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还聚焦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作了发言。

王建林指出,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服务经济发展、履行检察职能、锻造过硬队伍、实现创先争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市第五次党代会为晋中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希望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

王建林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打造新样板,进一步服务服从新时代发展大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精准对接司法需求,主动提供更优服务,实现检察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体现新担当,进一步做好做强新时代法律监督。与时俱进更新检察监督理念,优化法律监督格局,强化法律监督刚性,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进一步打造过硬检察机关队伍。着力抓认识、抓关键、抓创新、抓青年,继续创建一支有为民情怀、业务精湛、政治过硬、攻坚克难的检察队伍。

王建林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检察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建设、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