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举行《晋中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20 10:41:47

10月19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晋中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就《条例(草案)》拟设定的行政处罚事项进行听证。

《条例(草案)》是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并规范我市建筑垃圾的处置管理,促进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防止污染生态环境。

为加强建筑垃圾的规范管理,我市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补充设定了行政处罚事项,并举行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意见,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内容。会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社区主任、立法顾问等听证代表围绕建筑垃圾产生单位(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建筑垃圾规范运输、综合利用等立法核心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对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研究,撰写听证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将其作为审议《条例(草案)》的重要资料。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