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垃圾分类我先行 共创文明新晋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0 10:34:07

垃圾分类,认知先行。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社会氛围,充分提高人民群众关于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10月17日上午,市环卫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在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切实形成“全民宣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环卫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向来往群众介绍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分类原则、分类方法等,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1000余份,鼓励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切实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过往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良好生活习惯。

良好的宣传是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的基础。下一步,市环卫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促使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起到实效,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迈进,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发挥积极的作用。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郭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