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公厕提质 为惠民创城添亮点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0 10:33:56

整修门前路面、加装洗手台柜、隔板喷漆、更换便池……10月18日,在市城区工人文化宫南广场西侧,刚刚完成改造的公厕焕然一新,过往市民纷纷称赞,“比以前干净、卫生、美观多了”。

“工人文化宫南广场的公厕建成已有12年,存在瓷砖破损、隔板掉漆、便池损坏等诸多问题。”晋中市恒济通集团环诚公厕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永娟介绍,为让市民方便更“方便”,公司着手对其进行改造升级,确保设施齐全、功能完好、外观整洁。

在市城区美域国际酒店旁的公厕,无障碍通道加装护栏,龙湖街与新建路十字路口增添指示牌,方便市民准确无误找到公厕位置。

“公共厕所既是城市的一扇窗户,也是一面镜子,展现着城市的形象。”李永娟说,为此,该公司以干净整洁、管理有效、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厕提质,培育市民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目前,在市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和公共广场加装了47个公共厕所指示牌;对47座公厕加装了男女蹲便器或坐便器扶手;对27座公厕改造加装了残疾通道护栏;对12座公厕设置了便捷无障碍通道;对44座公厕内有锈迹的管件等设施进行了翻新;对所有公厕脏污、破损墙体进行了修补或装饰。

同时,该公司按照节能环保、整洁美观、以人为本的要求,定人、定岗、定责,加强管理维护,抓好日常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公厕建设档次和管理服务水平,竭力使高颜值、人性化的公厕成为晋中创城惠民的一大亮点。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