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最近天气有点冷

市城区供热公司将于10月22日开栓供热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0 10:24:24

“今年深秋格外冷,供热什么时候开始?”连日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市民热切期盼早日供热。对此,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承担市城区供热的安源热力有限公司、瑞阳热电联产供热有限公司、保盛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及万众热力有限公司将于10月22 日开栓供热。

10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城区安源热力有限公司,就群众最关心的供热时间问题进行采访。该公司工作人员杜国良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公司已经进行了一次、二次管网注水,辅助设备也已经提前运转,将于10月22日开始供热,让用户提前10天住上暖屋子。”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冷暖。瑞阳热电联产供热有限公司从5月中旬开始,陆续启动设备检修工作,全面、系统对所辖535座换热站、810台换热机组、南北城水处理中心等供热设备进行清洗、检测、维修、保养,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17日起对供热管网进行一次注水,9月10日起对供热管网进行二次注水,目前,注水率已达100%,开始冷运行;管网及设备检修已全面完成;运行各组、各中心已安排人员随时待岗,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下一步,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于10月22日零时开始运行,进行今冬明春的全面供热。”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于冬季供热,百姓充满期待,市民张翼表示:“冬季供热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冷暖。提前供热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把民生工作放在首位,真正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