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深入社区答疑解惑 “夕阳红”共谱“社区红”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20 10:22:46

挥毫泼墨展风采 记者 程婧 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2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九党支部老干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榆次安宁街道办事处龙湖社区,携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交流听民声

座谈会上,老干部党员与社区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民愿,了解所需所盼,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支部书记包晗详细介绍了市检察院的机构设置等情况,并表示,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将与社区结对共建,组建老干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提供法律服务、政策宣传、矛盾调解。座谈会气氛热烈,社区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市检察院老干部党员为民办实事的真情实意。

挥毫泼墨展风采

市检察院老干部党员与社区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了龙湖社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书法展风采”书法培训及书画展活动。在社区党组织书记严学慧宣布活动开始后,社区老年合唱团用《最美夕阳》《阳光路上》两首歌给活动现场助兴,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嘹亮的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大家神情专注、挥毫泼墨,从《情暖重阳》《和谐龙湖》等一幅幅书法作品中,感受到了老年人的自信和风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真情服务暖民心

社区广场,老干部党员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简介》《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机构设置、职能、职责》《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及群众关心的社会权益保障、社会服务、社会优待等具体法律问题。期间,对于群众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老干部党员一一答疑解惑,赢得了群众真情点赞。

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为推进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奉献了余热,增添了正能量。

记者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