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1:02:37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灵石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灾后传染病防控和监测评估工作,加大卫生防疫知识普及,扎实做好消杀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在两渡镇一处居民临时安置点,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安置点负责人现场部署防疫措施,并对安置点水样进行了采集。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当地防疫队员进行了消杀、安全防护、操作流程等内容做实地培训。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两渡矿楼区,面对面为受灾群众讲解卫生防疫知识,并对灾后群众关心的饮水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安全、传染病预防等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群众战胜灾情的信心。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科科员李梅花表示,洪涝灾害之后,公众一定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首先要注意饮用水的安全,只喝开水,不喝生水;其次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最后要注意环境卫生,提高防病意识,预防疾病感染。

此次强降雨造成灵石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害。为扎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灾后孳生的各种病菌引发传染病,县疾控中心发挥技术指导作用,扎实做好灾后防疫及风险评估工作,对受灾水源地和集中安置点开展水质安全应急检测,确保受灾群众饮水安全、生活健康。

灵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文煌说:“目前,我中心已完成了对10个乡镇及城区6个安置点的环境卫生评估工作。下一步,中心将按照工作职责,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病媒生物监测、预防性消毒工作指导,在受灾区域开展广泛的灾后宣传,确保灵石县受灾之后无疫情。”(马双明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