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理论

为实施“1221”战略举措提供强有力服务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9 10:55:10

晋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宁照

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立足晋中现实基础优势、着眼晋中未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出实施“1221”战略举措,抓住了新时代晋中改革发展的“牛鼻子”,是开创晋中美好未来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和战略重点。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将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优的工作实效,做好保护自然资源、保障转型发展、保证规划作为,优化林草发展生态、优化改革创新生态“三保两优”工作,全力服务好“1221”战略举措落实。

一是高标准规划。围绕“1221”战略举措,落实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构建符合晋中实际和发展要求的空间格局。特别要深入研究“智创谷”科教资源集聚、高技能人才培育、人才创业圆梦、科教成果转化、科教人才宜居乐业、科技报国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宜教、宜学、宜研、宜创、宜业、宜居发展定位,聘请国内最优团队科学规划好66平方公里“智创谷”,尽快实现项目化、工程化,推动山西“智创谷”建设落地起步。

二是强要素保障。按照企业项目“优先抓”的要求,不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大“标准地”供应力度,真正实现“地等项目”,为全市大上项目、上好项目提供充足的土地保障。

三是造优美生态。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前提下,围绕“一山”“一河”总布局,优质化抓好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使太行山绿起来、汾河风光美起来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实现建设美丽晋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