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盲艺人忙并快乐着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18 11:53:40

星辽幼儿园师生慰问左权盲艺人 记者 路丽华 摄

今年,重阳节紧接着国际盲人节,我市盲艺人们忙碌并快乐着。10月13日下午,左权盲宣队全体队员在队部迎来了星辽幼儿园师生一行30多人的慰问团队。这是为迎接重阳节和国际盲人节,星辽幼儿园组织的“敬老助残送温暖、传递爱心迎重阳”活动。

幼儿园的孩子们向盲艺人送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歌声、红色小故事,盲艺人们听着特别开心。盲艺人们则为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演唱了《朱总司令在太行》《左权将军》《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曲。星辽幼儿园教师花戏队和盲艺人合作表演了花戏舞蹈《亲圪蛋下河洗衣裳》,表演环节温馨感人。

随后,幼儿园教师参观了左权盲人宣传队的工作环境及《向天而歌八十年图片展》,左权盲宣队队长刘红权向大家介绍了盲宣队创立、发展、成名的历程,展示了这个特殊队伍所获得的各种奖励与荣誉。刘红权说:“大家作为左权人,一定要把左权民歌牢记在心,认真做好民歌进校园活动,大力传承本土文化。”

组织活动的星辽幼儿园副园长张九皋说:“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对残疾人、老年人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加懂得了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残疾人、传承民族文化遗产,是一种责任。我们感受到了盲宣队艺人们向天而歌的姿态、力量和精神。星辽幼儿园的全体师生会一直在爱的道路上前行,让生活充满阳光!”

这两个节日之后,左权盲宣队一边准备下乡演出的节目,一边准备即将在晋中大剧院上演的开花戏《向天而歌》。开花戏《向天而歌》是左权盲人宣传队演自己的故事,由晋中市委宣传部、左权县委宣传部、左权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讲述左权盲艺人从“三皇崇拜”到张起“太行抗日救国盲人宣传队”大旗,解放后举起“左权县毛泽东思想盲人宣传队”旗帜,一直长如蛇行背着行囊脚踏实地一步一村坚持为太行乡民歌唱的感人故事。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