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国资系统报告会在潞安化工集团举行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10-16 19:49:52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国资系统报告会潞安化工集团宣讲现场。郭丁摄

  本报讯(记者李楠)追寻先辈足迹,砥砺奋进精神。10月15日,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国资系统报告会在潞安化工集团举行。5位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以“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先辈们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鞠躬尽瘁的坚守与担当。省国资委党委、潞安化工集团代表百余人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各基层单位设立分会场,5000人一起聆听这场质朴生动、温暖心灵的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革命烈士刘胡兰的侄子刘军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通过真实的历史细节,展现刘胡兰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抗疫英模武建忠的爱人郭爱贞以《好人武建忠》为题,深情回顾了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吕梁市卫健委干部武建忠的感人事迹;烈士孙历君的弟弟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动情追忆英雄飞行员孙历君的先进事迹;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的爱人申文爱以《做一个这样的“平凡人”》为题,真情讲述了丈夫常国平一句誓言用一生作答的扶贫故事;李崇百扛起倒在脱贫攻坚路上的哥哥李飞未了的心愿,义无反顾踏上哥哥未走完的路,用实际行动接续《哥哥剩下的路,我继续走》的征程……
  台上宣讲人哽咽回忆,台下听众潸然拭泪,英烈英模们的革命豪情和高贵的政治品格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聆听者。山西省国资委宣传工作处干部崔赛红激动地说:“英烈英模的事迹催人泪下,让我很受触动,作为省国资委的一名干部,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守护好全体人民的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