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统筹做好地质灾害整治和煤矿复工复产工作

30座矿井全部恢复生产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15 09:09:16

连日来,灵石县周密部署、加强指导,各煤矿企业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地质灾害整治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煤炭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受本轮强降雨影响,灵石县华苑煤业公司矿区行人斜井房上方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大量雨水、淤泥冲至行人斜井房内,造成屋内玻璃、墙体破损,供水、通讯管线等设施毁损。险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组织人员紧张抢险,同时按县应急局通知指示,全矿紧急停产、积极自救。据灵石县华苑煤业公司副经理赵胜强介绍:“经过两天的抢修,公司的井下供水系统、通讯系统、供电系统全部恢复,经过县应急局检查验收,已具备复产条件。10月8日公司复产,目前矿井下生产一切正常。”

为了使全县煤矿尽快恢复生产,灵石县应急局煤矿巡查队加班加点对全县煤矿进行排查,重点对井田范围内关闭井口、废弃小窑、地面重点场所、双回路供电、安全监察监控、地质滑坡等工作进行全方位摸排,切实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和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灵石县因灾停产的30座矿井全部恢复生产。下一步,县应急局煤矿巡查队将继续加大对各企业的防汛隐患排查和监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为全县煤矿实现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记者赵玮奇 通讯员郭 苗 霍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