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推进文明交通建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13 09:33:40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更需要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致力于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不断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城市文明交通不仅关系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关系到群众出行安全。

为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环境,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细化工作措施,集中警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紧盯重点人群、重点车辆,精准施策,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全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促使群众自觉养成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出行习惯,夯实交通安全基础。同时,以市城区主干道和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秩序较为混乱的主要路口为整治重点,常态化查处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逆行和三轮车、非机动车违法载人,以及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不断优化。

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临街中小学、幼儿园附近,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和其他交通安全设施。在交通环境复杂路段的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安排警力维护校门口的道路交通秩序。“现在接孩子放学顺心多了,交警们有序指挥交通,还加强了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校门口井然有序、安全畅通。”一位学生家长说。

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交通秩序维护和宣传工作中,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和劝导员,通过现场执法和就地普法,不断提高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的意识。“您好,请您走斑马线,注意安全。”在市城区,志愿者们以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提升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识,纠正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维护交通信号灯,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市城区道路规律闪烁的信号灯、清晰明确的交通标示标线使交通秩序更加规范,让车辆通行更加有序,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树立窗口形象,提升服务水平。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遵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坚持程序公开、诚信守法。办公场所严格做到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无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现象;工作人员用语文明、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无慵懒散拖现象;民(辅)警执勤时警容严整、用语文明,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秉公执法、及时办结业务。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文明交通行列,养成了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传播文明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