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视觉>拍客

国庆长假,他们舍团圆、守岗位、战一线、护平安——

用坚守献礼祖国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8 09:11:18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200余名官兵、武警山西总队晋中支队180余名官兵,闻“汛”而动,赶赴太谷区咸阳水库下游太北线进行加固,连续奋战3个多小时加固子堤600余米。

灵石县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抢险队积极转移受灾群众。

全市公安干警全员返岗,指挥疏导,抢险救灾。图为祁县公安干警帮助受灾群众撤离。

太谷区范村镇全力抢通南畔村南红崖村道路。

武警官兵帮助群众转移奶羊2000余只。

介休市天龙救援队在义棠镇旺村清排积水。

国庆出游高峰,榆次火车站工作人员坚守运输一线。

山西职教港项目图文中心的建设工地上,200余名建设者加班加点施工,争取本月底前完成扫尾工程。

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订单纷至,全员不休,加班加点,抓紧生产。

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电力工作人员用无人机进行巡视,全力保障用电安全。

省市重点工程昔榆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用智慧和汗水献礼伟大祖国。

刚刚结束的“十一”国庆假期,你或许选择外出旅游,尽览大好河山;你或许选择回家探亲,享受亲人团聚;你或许选择读书上网,畅游知识海洋……

然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献礼祖国72岁华诞。他们是——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安全运送旅客的交通人、保障万家灯火的电力工作者、守护百姓安危的人民警察、维护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奋战生产一线的产业工人……

一场连续的强降雨,打破了国庆假期的“常规”。雨情就是命令,全市上下紧急动员,全力投入抢险救灾。防汛就是责任,暴雨中,闪现着无数动人的身影。他们是——冒雨指导抢险救灾的市县乡村党员干部、蹚水排查隐患的职能部门专业人员、连夜转移受灾群众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闻“汛”而动冲锋一线的武警战士……一道道“荧光绿”“消防橙”“志愿红”,在茫茫雨幕中交织成了最美的风景。

让我们向舍团圆守岗位的他们致敬!向保家园护平安的他们致敬!

策划:郭贵虎 刘 勇

文字:刘冬冬 董永德

摄影:刘 勇 唐伟青 吴遵民 张钰佳

胡亚平 王继堂 赵晓斌 米 玮

郑祥辉 谢 强 蔡 君 王璞玉

马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