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我市公安机关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全市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9.1%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8 08:59:26

10月1日至7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总体部署,有效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期间,全市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9.1%,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8.3%。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

国庆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安保联勤指挥部,全面强化信息预警。特别是10月3日全市强降雨天气造成险情后,公安机关迅速启动防汛应急等级响应机制,投入警力750人次,配合政府设立避难场所117个。9月30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响应机制,全市共出动警力4300余人次,出动警车1200余辆次;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在16个重点景区、19处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周边部署警力790余人次。

在此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民爆危化品场所221家,发现并整改隐患33处。针对国庆期间道路出行特点,全市交警部门共部署警力8160人次,重点强化高速公路出入口、景区出入口等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管控。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李文娟 通讯员成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