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青少年宣讲活动在并举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1 09:38:16


图为青年党团员凝神聆听英雄们的感人故事。 记者阮洋摄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青少年宣讲活动在太原举行,5名宣讲团成员将英烈英模故事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围绕“坚定不移跟党走 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为青少年作了生动宣讲。宣讲活动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委讲师团、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省城各界100余名青少年代表现场聆听了英雄们的感人故事。

宣讲报告会上,革命烈士刘胡兰的侄子刘军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通过真实的历史细节,展现刘胡兰烈士坚贞不屈的革命信念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抗疫英模武建忠的爱人郭爱贞以《好人武建忠》为题,深情回顾了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卫健委干部武建忠的感人事迹;烈士孙历君的弟弟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动情追忆英雄飞行员孙历君的先进事迹;脱贫攻坚英模常国平的爱人申文爱以《做一个这样的“平凡人”》为题,真情讲述了丈夫常国平一句誓言用一生作答的扶贫故事;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的弟弟牛高升以《我的哥哥牛永杰》为题,深切缅怀牛永杰烈士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近两个小时的宣讲饱含深情、真挚有力,充分展现了当代英烈英模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高地、一个社会的价值底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精心遴选16名具有代表性的英烈英模家属在全省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他们通过深情的追忆和朴实的讲述,将一个个鲜活的英烈英模故事与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群众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融合起来,所讲之处,引发受众强烈的共情共鸣。自5月28日开讲以来,宣讲团已深入全省11市以及机关、高校、企业,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15次,直接受众3万余人次,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宣讲,受众超千万人次。

记者 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