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增强国防观念 提高人防意识

我市成功举行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9 09:39:06

9月18日, 我市成功举行2021年防空警报试鸣暨宣传教育活动。

10时整,防空警报声准时在城市上空鸣响,先后鸣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种警报信号。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在全市县级以上城市组织进行,全市所有安装配备固定、车载、多媒体防空警报器的单位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人防装备展示、人防法规知识咨询、人防建设成就展览和人防志愿者服务等环节,共计发放人民防空防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人防、了解人防、关注人防,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防意识。

人防警报是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喉舌,是城市防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警报信号是战时为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敌空袭情况,并提醒和告知大家采取防护行动而发出的一种特殊信号。为组织好试鸣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员发动,提前调试警控系统、巡检警报终端、检修故障设备,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辨别警报信号的能力,确保战时有效应对防空袭斗争,检验人民防空警报设备、设施的技战术性能,确保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记者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