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办有机旱作示范基地观摩品鉴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9 09:31:59

为深化省校合作,助推产业发展,日前,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办有机旱作示范基地观摩品鉴会,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学生、各地农作物经销商以及种植户应邀集聚一堂,参观新品种,学习新技术,品鉴新产品,共享新成果。

观摩品鉴活动中,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联合全国14家种业公司,征集了山西农业大学各学院、研究所以及全国的代表性作物,包括92个品种的高粱、140个品种的玉米和54个品种的谷子,集中向参观群众展示了各自的种植模式和特性,为广大农户进行旱作种植提供了有效经验,也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旱作理论依据。

活动中,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还向大家展示了高粱作物全产业链,内容涵盖高粱的耕种管收后期仓储及酿品精深加工,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品鉴的方式,传播全产业链理念,帮助种植户转变种植和经营理念,拓宽农户的致富渠道。

记者 冯静宁 通讯员 温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