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多部门单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9 09:22:54

日前,由市委讲师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能源局、市中医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融威保安押运护卫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兵分两路来到晋中市新时代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和市城区碧桂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晋中市新时代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志愿者围绕“家风家训、文明礼仪、安全防护”等主题,为少年儿童开展了主题宣讲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拜师礼、行走礼、男子抱拳礼和女子万福礼,学习了中华礼仪文化。来自市委讲师团的志愿者还带领少年儿童共同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市公安局的志愿者则为少年儿童讲解了防拐防骗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在市城区碧桂园小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进行了爱心义诊,包括血压、血糖、口腔及视力等检查,并就常见病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提高了市民的健康意识。

志愿者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任重而道远,只要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作出新贡献,就一定能让我们的城市处处绽放美丽的文明之花。

记者 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