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议

常书铭主持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精神 传达学习巡视工作相关精神及要求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9 09:02:03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公务员法》及六部配套法规精神,传达学习巡视工作相关精神及要求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对百年党史进行全面系统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追求和政治自觉,做到真学习、真信仰、真践行。

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切实解决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干事担当作为职责所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知促行,学思践悟,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以低碳引领绿色循环发展,扎实做好煤、气、电、新能源“四篇文章”,提升循环发展水平。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要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多措并举推进整改工作,强化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注重工作统筹,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篇重要文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常学常新,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结合起来,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将其传承好、发扬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带头落实“六个始终做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率先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提前谋划“三个一批”活动,确保更多转型项目落地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公务员法》及六部配套法规,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善于运用政策法规激励政府系统干部担当作为、解决实际问题,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密切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

会上,党组成员围绕伟大的建党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深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丰富精神营养,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