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相关事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9 08:57:31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相关事宜,就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过程管理,强化跟踪落实和考核督导,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崔雪波参加。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发言后,常书铭指出,持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建强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的重大部署,对培育壮大产业、有效支撑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推动“三个一批”活动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和序时进度要求,动态梳理项目实施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优质服务,打通堵点难点,全力推动招商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压茬推进“三个一批”,建立健全常态化项目工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高效、专业的团队,统筹发挥商务、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协调指导作用,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进一步优化筛选,提高项目的含金量,促进“三个一批”质效双提升。要加强沟通对接协调,进一步对标找差、逐项检点,推动任务件件落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以项目的高质量支撑转型发展的高质量。

常书铭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以商招商、“长板”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聚焦“六新”突破,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全方位推进晋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