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山西拿下全运会首枚群众赛事金牌

来源:黄河新闻网时间:2021-09-19 08:49:34

9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地掷球比赛大金属地掷球男子准确抛击项目决赛收官,山西选手苏辰夺得金牌。这是山西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群众赛事金牌。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的运动,起源于5000年前的古埃及,上世纪80年代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为奥林匹克推广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兴起并传入中国。地掷球兼具技巧性和趣味性,是广大群众非常喜爱的体育活动。

本届全运会,是地掷球运动在全运会群众赛事的首次亮相,分为塑质地掷球、大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以及草地掷球等4个大项展开争夺,总计设置了7枚金牌。

山西选手苏辰险胜对手夺金(图片来源:山西日报)

在大金属地掷球男子准确抛击项目中,选手们需要投出手中的金属球,避开场地中的红色障碍球,并击中白色目标球。我省选手苏辰一路挺进决赛,并最终以14比13险胜对手,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