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三农

提升农机装备水平 发展有机旱作农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8 09:46:28

为进一步加快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拓宽服务领域,加快技术推广,全面提高农机装备水平,9月17日,全省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配套模式暨晋中市国外先进旱作农机集成示范项目建设推进现场培训会在寿阳县嘉禾农业万亩玉米种植示范园区召开。省农机中心相关负责人、有关科站负责人及专家,各市农机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有关科站负责人,我市及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及有关科站负责人,农机合作社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深松联合整地机,深松整地机撒肥机,8行、4行播种机,大垄双行品字型摆放式播种机,中耕追肥机,20M植保喷施机,植保无人机,青贮收获机等国外先进旱作农机相继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专家、技术人员围绕引进国外先进农机进行集成示范区建设与各农机合作社代表展开交流讨论。

农业机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寿阳县嘉禾农业万亩玉米种植示范园区装备了一大批国外先进农机,蹚出了一条用高端农机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新路子,成为省内外有机旱作农业建设的一张名片。

我市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区域,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离不开农业机械装备技术支撑。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工作,连续多年加大对农机化发展资金的投入,将农机现代化资金列入财政专项,全力推进国外先进旱作农机集成示范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共投入财政资金560万元,启动了国外先进旱作农业集成示范区建设等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农机化项目,加快高端旱作农业机械在全市推广普及,助推我市农业发展向高质量迈进。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