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司法救助暖人心 千里送爱显真情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8 09:42:05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与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8名申请人发放国家救助资金共计12万元,帮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让3个家庭感受到了司法温情与人间大爱。

2020年4月18日,申请人贾某某的丈夫吴某某、杜某某的丈夫侯某某及申请人李某某,乘坐犯罪嫌疑人胡某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由南向北行驶至二广高速(广二方向)880M+700M处时,车辆左前部碰撞中央护栏后,致该车发生逆时针旋转,后该车头东尾西斜停于应急车道与第二车道之间,造成小型轿车乘车人侯某某、吴某某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乘车人李某某受重伤,小型轿车及路产损坏的交通事故。这场事故使申请人贾某某和杜某某两家人失去了家中主要的经济支柱,申请人李某某丧失了一个壮年人应有的劳动能力,加之肇事者胡某某没有实际赔偿能力,导致3个家庭生活困难。

榆社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上述交通肇事案时,依职权主动深入侦察机关了解案件情况,并不远千里奔赴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的3户家庭8名申请人家中调查走访。经多方审查核实,认为申请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市人民检察院得知该消息后,决定由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对8名申请人开展司法救助,共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12万元。

此次司法救助真正解决了申请人的实际困难,让申请人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关怀与温情,以实际行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