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探索多元解纷路径 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7 09:52:03

9月7日上午,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岗”在该院芹泉法庭、麻田法庭设立,为探索多元解纷新路径提供新的管理模式。

设立“检察监督岗”,是法院主动接受监督,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实现了案件在法检两院的无缝对接,是法检两院共同推进新时代人民司法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下一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县法院的协调配合,通过司法机关的相互协作,进一步强化法律指引,突出法律救济,充分发挥法律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同时,该院还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多元矛盾化解的有力举措,不断整合各类资源,更好地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类型的矛盾纠纷化解需求,真正打通司法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