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伏西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7 09:50:45

日前,祁县伏西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忙碌着挖鱼鳞坑、栽植苗木、修建道路,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赶进度。

祁县伏西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是山西省2021年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计划之一,项目区位于峪口乡境内,规划治理面积1500公顷,总投资4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营造乔木林236.6公顷,营造灌木林(连翘)10.68 公顷;封育治理1252.72公顷。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21.9万余株,修建简易道路7788米,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项目实施后,流域内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度达到89.0%,林草植被覆盖度达到28.62%,将有效拦蓄降水,调节地表径流,改善区域小气候,增强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高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