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辽阳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农村党员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7 08:34:00

左权县辽阳镇党委通过“三个学习”,不断挖掘红色资源、营造学习氛围、创新教育方式、丰富学习和实践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抓实干开新局。

理论学习“专题学”。辽阳镇党委构建“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知识竞赛”学习体系,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规定动作,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农村党员集中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做到党员群众全覆盖。

红色遗迹“现场学”。辽阳镇党委将该镇现有的13处红色遗迹进行打造和路线规划,形成观光专线,使红色遗迹“串珠成链”,同时,每处红色遗迹培养1至2名讲述人或传承人开展红色革命故事的宣传讲解工作,并积极组织全镇党员现场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码上学习“平台学”。辽阳镇党委率先推出由一张宣传海报+10个二维码组成的“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党员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可进行学习。该镇“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整合了当前最新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后台由喜马拉雅公司做技术支持,每个二维码内包含3至5个学习内容,每月不定期更新,真正实现学习内容多、更新快、随“扫”随学。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