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不断追求技术创新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

我市在山西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6 11:47:38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在山西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我市选派的来自汾西矿业集团公司设备修造厂的刘燕鹏,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项比赛是我省规格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职工职业赛事。大赛自7月开赛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1个市和10个产业的239名顶尖高手参加了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的决赛。

与以往不同的是,焊工竞赛项目由传统的4个单项焊接变为2个组合件焊接。选手既要懂图纸、会装配,又要有高超的技术。竞赛时间也由4个小时增加至5个半小时,对选手的心理、体能都是一种考验。经过激烈角逐,刘燕鹏在全省35名焊工选手中,力克群雄、脱颖而出,最终夺得桂冠。

此外,本届大赛中,我市选派的焊工代表队还获得了团体第三名,晋中移动公司朱咏陶获得了网络信息安全员个人第四、该工种获得团体第三的好成绩,展示出我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提高职工创新意识,提升职工创新技能作为贯彻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坚持不懈推动“五小”竞赛由常态化、长效化到常规化的转变, 8年来,全市“五小”竞赛一年一主题、一年一举措,年年出新,扎实推进。我市还为基层一线技术骨干和项目带头人成长进步开辟“绿色通道”,一大批技术骨干进入企业中层行政、技术管理岗位,并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动模范等政治荣誉,极大地激发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热情。与此同时,精益求精进行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动传承作用,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创优,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基层技术骨干。(记者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