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介休

介休市举行市校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

打通创新成果转化通道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6 11:47:32

9月15日,介休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市校合作签约暨基地授牌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校合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推进介休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介休市与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8所知名高校签订市校合作协议,签约内容涵盖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智库建设等方面战略合作,以及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生态修复、文旅融合等领域智力支持。同时,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与介休市共建的11个市校合作基地集中授牌。

介休民营经济发达、工商资本活跃,是山西民营经济发祥地和全省重要的能源基地、千万吨级焦化产业基地、新兴先进制造业基地,是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县。当前,介休发展正迈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对科技创新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今天的签约只是一个好的开始。”介休市委书记张鹏表示,“我们将主动对接沟通、抓好具体项目落地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致力打造‘校地共建、产学共赢’的合作典范”!

(郝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