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山西医科大学获批7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6 11:46:30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确定名单,依托山西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建设的山西省分子影像技术及设备研发与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骨与软组织损伤修复医学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心血管疾病精准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青少年脊柱侧弯流行病学调查及AI诊断预防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医疗器械智能精准检测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实验动物基因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脑卒中5G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求,以增强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在我省组建的研究开发实体。本年度全省共有30个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山西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占据7席,获批数量名列前茅。

本次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是山西医科大学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增的首批省级科技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学校整体科研实力,推进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宋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