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多措并举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3 09:48:33

“入住五六年了,一直没有领到不动产证。‘清零行动’开始后,两天时间就拿到了不动产证。这次行动效率高,举措好。”看着刚刚拿到手的大红本,祁县田源心苑的住户李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祁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交易中心以遵守法律法规底线为前提,积极协调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把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为广大购房群众积极办理不动产权证。

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为全面、如期、保质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目标任务,祁县在政务大厅增设了6个“处遗”窗口,1个“军人优先”窗口,从各成员单位抽调15名专业人员填充到政务服务大厅,参与不动产清零任务。为解决群众“工作日没空办,休息日无处办”的实际困难,实行轮班制,确保“周末不打烊”。推行老年人及特殊人群“关爱行动”、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对在外地的客户进行微信视频确认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开通“清零行动”颁证快速通道,大厅还配备了一台不动产登记智能缮证一体机,为群众提供查询、缮证、领证等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祁县约30个小区的3400余户居民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日前,记者走进祁县政务服务大厅看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咨询的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流程及所需材料。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张秀艳表示,将以“清零行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工作流程,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于民,以“便民、高效、规范、创新”的理念,圆满完成全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目标任务。

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