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加强扬尘污染管控 不断提升空气质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3 09:47:28

太谷区水秀镇团场村临时物料堆场未苫盖存在扬尘污染。记者 张昊宇 摄

9月9日下午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环保执法检查组来到太谷区,就该区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情况进行突查暗访。

检查组先后对山西龙成华嘉商住工程施工工地、山西博特玛钢有限公司、水秀镇团场村临时石料堆场、胡村镇朝阳村两处施工工地、太谷区方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平雅园商住楼项目施工工地、太谷区永鑫一般固废清运有限公司固废临时储存点项目进行突击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对今年以来12369平台举报问题进行了抽查核实。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对照法律法规向相关负责人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山西龙成华嘉商住工程施工工地和平雅园商住楼项目施工工地,检查组看到两处工地落实扬尘管控“六个百分百”基本到位。在山西博特玛钢有限公司,检查看到镀锌工序除尘器正常启用。

此外检查发现,水秀镇团场村临时物料堆场大量渣土石料苫盖不全,进出道路未硬化,渣土车带泥上路,存在扬尘污染。山西太谷昌泰丰公司智慧消防生产基地项目、山西聚龙铸造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两处施工工地未设置围挡,渣土未苫盖,“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太谷区方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未将原料全部放于料棚内。太谷区永鑫固废临时储存点2#临时储存场扬尘管控不到位。胡村镇中阳村一农户院内擅自存放大量废油桶。截止发稿前,该废油桶暂存点已彻底取缔。

检查组建议太谷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举一反三,加强监管,特别要加强扬尘污染管控,精建细管“绣”出美丽城市。

记者 赵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