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文旅

文明旅游让城市更美丽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3 09:16:45

    文明是一种修养,一种礼仪。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践行文明旅游,是每名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应尽之责。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景区。”连日来,在我市各景区入口处,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面对游客时,纷纷耐心引导游客有序入园。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以来,我市各景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游客也积极配合做好防控。

① 排队保持间隔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很多市民制定了出游计划,省内周边游非常受欢迎。与此同时,我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倡议,游客在出行时,要树立文明旅游理念,注意言谈举止,不破坏景区一花一木,共同呵护文明、和谐、美好的旅游环境。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文明社会是人类幸福生活的基础。文明旅游,塑造着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显示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晋中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境内自然和人文景观星罗棋布,可开发的旅游景点约占山西省的十分之一;已形成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晋商民俗文化旅游区等一批全省旅游精品。因此,晋中成为中外游客憧憬的旅游目的地。

② 景区温馨提示

文明是旅途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需要从点滴做起。近年来,我市加强文明旅游工作宣传引导、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环境秩序、培育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市场秩序整治为抓手,印发《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系列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常态化管理整治工作机制,开展了“春和”“夏安”“秋风”“冬净”行动,将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贯穿全年,确保市场规范运行。2021年3月至今,全市共组织检查4700余人(次),检查文旅企业3600余家(次),整改隐患、问题95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旅游经营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外,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开展了农村地区文化和旅游市场黑恶势力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为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③ 垃圾分类投放

现在,我市各景区整洁干净、文明旅游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自觉维护旅游环境,人人参与文明旅游创建,传播模范正能量,“文明旅游”已渐渐成为晋中人耀眼的底色。您的一举一动不仅显露个人的文明素养,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座城市、一个地域的形象。

文明展现魅力,有礼成就美景。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人人都是文明使者,愿你我在旅行路上把文明汇聚成最美的风景,把文明变成最美的诗篇。

文 / 记者 张凯鹏 图 / 记者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