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掌握急救知识 守护生命安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3 09:11:56

志愿者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 记者 杨洋 摄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在我市万达广场等地展开“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呼吁大众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以便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活动现场,我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针对触电、烧烫伤、溺水、呼吸道梗阻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详细讲解了处理方法。同时,反复向路过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让更多人掌握这一急救要领。在围观群众中,几名外卖小哥学习得特别认真,他们表示:“因为工作原因,经常穿梭在市城区大街小巷。学习了急救知识,遇到突发情况和需要救助的人,就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在当天的活动中,晋中日报社部分党员参与了资料发放、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他们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就能在危急时刻挽救他人生命。通过当天的活动,不但了解了更多急救知识,也为志愿服务增添了更多技能。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目的,是向广大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健康氛围,让更多家庭和市民掌握救护知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