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用生命诠释担当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9-11 10:08:04

宣讲人郭爱贞讲述丈夫武建忠的感人故事。 刘亮亮摄

“25年献身国防现代化建设,15年投身卫生健康事业。在短暂的人生中,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我见证了他严谨敬业的精神、善良朴实的人格、孝亲敬老的品质。他是一个不惧危险的战士,也是一个心系家国的勇士,还是一个心怀温情的好人。”

……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华丽辞藻,平凡中闪烁着伟大,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这些话语中饱含着一位妻子对英雄丈夫的无尽思念。

“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有一个叫武建忠的平凡人,他曾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努力过。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武建忠一样的人,他们没有轰轰烈烈,只有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

尽管丈夫武建忠离开一年多了,但郭爱贞每每讲起丈夫——那个天底下难得的好人,总是热泪盈眶。在妻子的眼里,丈夫爱自己的家,更爱养育自己的这片乡土。在部队,丈夫是一名优秀的军人,转业地方后,是一名有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年近60岁的他,即将与我相扶到老共享幸福生活,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定格在了英雄的吕梁山上,永远倒在了办公室门口。办公桌上那面小小的五星红旗见证了他统筹指挥时的坚毅与从容,见证了吃方便面、喝瓶装水而又疲惫的身影,更见证了他爱党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

真诚的讲述,感人的事迹,讲到动情处,郭爱贞的声音颤抖了,台下的听众热泪盈眶。

“武建忠同志是我们永远的榜样。疫情期间,他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用生命诠释了卫健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敬业奉献、守护健康的使命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武建忠同志的高尚精神,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建设健康吕梁作出新贡献。”现场聆听宣讲的武建忠的同事这样对记者说。

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宽度和厚度是无限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武建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英雄离开了我们,但英雄的故事还将继续……

记者王少科